碎银三千

热爱博肖,热爱他泰,热爱我的热爱(wb同名)

32.动脑子




阿西带着吃的东西进门的时候,被王一博眼神警告小声点,但肖战还是醒了,松开手的一瞬间,王一博竟有些怀恋那个感觉,但什么都没说。

 

肖战看了一眼阿西带的吃食,硬菜居多,皱了皱眉头。

 

“阿西,你老大现在不适合吃这些,你会煮粥吗,熬点粥吧。”肖战坐地上久了,有点腿麻,阿西连忙搭手帮忙,却不知怎的,感受到一股不太友好的目光,他的老大正直直的看着他。

 

“老,老大,你想让我干嘛?”阿西说的结结巴巴,很是紧张。

 

一般这种神情,要么王一博超级不爽,要么就是要戏耍他,哪个都让人害怕。

 

王一博注意到阿西的紧张,缓了脸色,转脸看了一眼窗外,“阿西,你去买点米回来吧,再买个锅。”

 

阿西看了一眼刚刚打包的吃食,“老大,我还没吃饭呢~”

 

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总是饿的快,尤其阿西也忙了一天了,几乎没怎么吃东西,热腾腾香喷喷额的饭菜就在面前,想着要是能吃一口就好了。

 

王一博看着打包的那些吃的,咽了下口水,“到客厅自己去吃,不准有半点味道飘进来!”

 

肖战“噗嗤”就笑了,眼神示意阿西赶紧出去吃饭,某位自己估计也是饿得不行,又不舍得压榨自己的小跟班,只能“眼不见为净”。

 

阿西一脸惶恐和不解,三个人的饭现在全归他了,肖战的脸被揍了好几拳,面颊有伤,也只能吃些流食。

 

阿西出去后,肖战揶揄王一博:

 

“你跟个孩子生什么气,他懂什么?”

 

“没生气!”王一博狡辩。

 

“还没生气,你都把孩子吓着了,人家忙前忙后的,你躺的倒是舒服。”

 

“我舒服?”王一博眼神瞟向肖战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 

肖战也同情他这个木乃伊造型,“额,也不算舒服,但好歹也让孩子吃饭呀!”

 

王一博自知理亏,把头别过去,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阿西再回来的时候,没做过饭的小孩,就只买了米和一个锅,啥也没了,就这样还是做不成饭,肖战扶了扶额头,“算了,去我家里拿吧!”

 

可惜,家门的钥匙不在身边,思来想去,决定让阿西翻阳台,因为明目张胆地撬锁,实在有点不合适,楼道里的监控,有时候也不只是摆设。

 

大半夜的,阿西就像个蜘蛛侠似的来回爬,还好孩子身手敏捷还不恐高,当阿西把能搬的都搬过来,走到王一博床边求表扬时,发现老大和肖医生的表情都不太对。

 

“阿西,你以后出去别说你是我手下啊!”王一博此时特别不想看肖战憋笑的脸。

 

“为什么呀?”阿西觉得委屈,自己明明每件事都努力做好,为什么老大还嫌弃自己。

 

就这样,阿西眼里竟然泛起了泪花。肖战连忙过来安慰,“阿西,你别哭啊,你老大不是觉得你做的不好,就是觉得吧。。。”肖战又看了一眼王一博,“你就没想过从里面开门,然后再搬东西?”

 

阿西这才反应过来,恍然大悟的兴奋表情还没做完,就又变成了委屈的表情。

 

“老大是嫌弃阿西笨是吗?”嘴都快撅上天了,一边说一边用眼睛瞄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吸了一口气,学着肖战温柔的语气说:“没嫌你笨,不过做事还是要多想想,知道了吗?”

 

阿西含着泪点头。

 

阿西走后,王一博将吸进去的气又长长地叹出来,阿西的父亲,就是因为太莽撞才先送了命,他不想阿西走他父亲的老路,这个年纪的孩子,真应该送他去读书,而不是做他的小跟班,出生入死的。

 

“叹什么气?”肖战问。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,耽误了阿西,还有小北。”

 

小北是另一个孩子,比阿西还小一岁,长年在外帮他做事。

 

肖战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“怎么说?”

 

王一博眼睛转向窗外,慢慢开口说:“你像阿西这么大的时候,是不是还在学校上学?”

 

肖战想了一下自己的十七八岁,并没有读书,而是在看不到太阳光的地方接受卧底培训。所以,他没有回答。不过,他和阿西的情况不一样,不能这样直接比较。

 

王一博接着说:“如果有一天,云帮没有了,我不需要手下了,阿西他们怎么办?这个社会,有学历的都过不好,何况是没学历的呢,我不想他们以后太辛苦。”

 

肖战没想到,王一博想了这么多。他想过云帮的所有人,都会在监狱里度过后半生,确实没想过监狱以外的地方。

 

“你罩着他们不就好了!”肖战假装说的很轻松。

 

王一博听了这话,冷笑了一声,“肖警官会给我这个机会吗?”

 

突然,肖战脸上的表情凝固了,每次都把这身份拿到明面上说,他总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。

 

“怎么又这样说,我不是!”肖战依旧否认。

 

“我都这样了,奈何不了你,你也不用装了,是也没关系,谁让你是我哥呢!”

 

此时的王一博,半认真半玩笑。

 

肖战咬着“我哥”两个字,揣测着王一博的用意,他现在是真的孤立无援了。

 

再一抬脸,笑的眉眼弯弯,满面春风,“不开玩笑了,你想喝什么粥,甜的还是咸的?”

 

王一博知道,这是肖战一贯的打哈哈岔话题的手法,也所性给个面子,不聊这个了。

 

“看你喜欢的吧!”他不是很挑食的人,一个粥而已,怎样都行。

 

但他不知道,肖医生喜欢辣的,喝粥也要加花椒的那种!

 

还好,家里没有辣椒油,也没有花椒,后来的王一博,因为喝了肖战的粥,半夜要上厕所,行动不便的他,从厕所出来后,就与找水喝的肖战撞了个满怀,两人双双跌倒还爬不起来,王一博就这样生生压了肖战一晚上,直到阿西来了才将他们分开。

 

分开的时候两人身上都有不少类似水渍的痕迹,颇有点画地图的气势,一开始以为是肖战手中的水杯洒了水,但是这地方,阿西虽小却也似乎秒懂了什么,红着脸将两位大佬扶进各自的房间,还十分懂事的放了换洗的衣服和一卷手纸。

 

嗯,这次是动了脑子了!


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💚❤️


今晚吃肯德基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😁😁😁😁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碎银三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